大紅門(健康是福)130追憶2016,希望未來你們健康長壽

回憶過去的一年,到過的地方也不少,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廣西,山東,河北,遼寧,上海,臺灣。感謝有這麼多朋友的信任和配合,救治近二千人,不能說治一個好一個,但是努力了結果非常好的,有近八成患者完全康復,回到健康人群之列。健康,這個問題,不是什麼名醫,專家,不是什麼仙丹妙藥給你的,有多數因素靠你自己去做,去完成的。明明有糖尿病,痛風,還要吃肉,吃魚,吃補品感覺三天不吃肉,吃魚就營養不夠了,這樣的人非常難有健康的身體了!

健康為什麼重要呢?因為,人生的三大標準是健康、財富、自由。什麼對我們是最重要的,我認為是健康,因為健康是對一個人影響最大的因素。曾有人用這樣一組數字“10000000000”來比喻人的一生,這裏的“1”代表健康,而“1”後邊的“0”分別代表生命中的事業、金錢、地位、權力、房子、車子、家庭、愛情、孩子等等,這是不是說明這個人非常成功呀?這個人生活中擁有很多的財富。假如有一天丟了一個“0”或兩個“0”對這個人有沒有關係,有,不會太大對不對?因為,丟了這幾個“0”不是至關重要的,假如沒有了健康這個“1”後面的“0”再多對這個人還有意義嗎?(沒有了!)對,失去了健康就失去了一切!所以,健康是第一位的。曾有人說,權力是暫時的,財富是後人的,惟有健康才是自己的!請問在座的各位朋友你的身體健康嗎?什麼是健康呢?健康有那些標準呢?

三、健康與壽命

一個人在沒有外援性因素的情況下,正常的壽命是多少歲才算壽終正寢呢?世界衛生組織對人的年齡段是這樣劃分的:65歲以前屬中年人;65—74歲屬青年老人;75—90歲屬正式老年人;90—120歲才屬高齡老人。可見,一個人活到120歲不是夢想,這是有其理論依據的:

1、根據生物學原理:人的壽命是他生長期的5—7倍。人的生長期是20—25歲(也就是人的最後一顆牙齒長出來)。由此推算,應該是120歲左右。

2、根據生物學規律:人的壽命是性成熟期的8—10倍,人的性成熟期13—15歲。由此推斷,應是120歲左右。

3、根據細胞分裂理論:按照一些動物的細胞分裂次數和壽命來推斷。人的細胞分裂40—60次,平均分裂50代,每代週期2.4年,按代數與週期計算,人的壽命也應該是120歲左右。

有關數據顯示:全球人均壽命為73歲。日本人的平均壽命是82歲,美國人的平均壽命是77歲,而我國的人均壽命只有67.88歲。在我國特別是35—50歲這個年齡段的人,提前得病,提前死亡,已帶有普遍性,人均壽命平均縮短了50年,和日本人相比差了近一代人。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一項全球性調查結果顯示:整個人類的健康狀況不容樂觀。現在健康的人只占了5%,而患有各種疾病的人達到了20%,75%的人處於了亞健康狀態。

是什麼原因造成目前這種健康狀況的呢?主要是由於人們對醫學普遍存在認識和習慣上的誤區以及對健康認識上的不良習慣:

四、醫學誤區和不良習慣

1、 醫學上的誤區:醫學分為預防醫學、保健醫學、營養醫學和臨床醫學四門學科。而我們絕大多數人卻把臨床醫學當成醫學的唯一。

2、對健康認識上的不良習慣:(1)、大多數人死於無知,而非死於疾病。也就是沒有預防和保健意識,飲食營養不科學;(2)、大多數人前半生用命換錢,後半生用錢買命。有人覺得只要有了錢,一切都不是問題;(3)、大多數人是病死,而非(自然)老死。比如有些人認為老年人年齡大了得了病,覺得治不治沒有多大意義,有的人就放棄了治療;(4)、過於依賴藥物和醫生的治療。

最近有資料顯示:我國有七成知識份子處於過勞死邊緣:有關專家認為,如果知識份子不注意調整亞健康狀態,不久的將來,這些人中的2/3將死於心腦血管疾病,1/10將死於腫瘤,1/5將死於因吸煙引起的肺部疾病和糖尿病等障礙性疾病等等。

是什麼影響了人的健康呢?也就是說哪些因素危害了人的健康?下麵我們就來看看影響健康的因素

五、影響健康的因素

我們先來人體的構造:人體是由呼吸、消化、內分泌、免疫、血液迴圈、神經、泌尿生殖和運動這八大系統組成的;八大系統是由各個器官組成的;各個器官又是由組織構成的;各個組織又是由細胞構成:

細胞———組織——–器官——–系統——–人體 。

人為什麼會生病呢?我們再來看看引發疾病的原因是什麼:1、細菌、病毒;2、毒性物質積累;3、組織衰老、細胞變性、免疫性變態反應、內分泌代謝紊亂;4、營養不均衡。其中,細菌和病毒是感染急性病的主要原因。20世紀20年代,科學家發明了疫苗和抗生素後,急性病基本得以控制,不再對人類的生命構成很大的威脅。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一項統計分析,現代的死亡人群中只有8.6%的人死於急性病,91.4%的人是死於慢性病。由此可見,人體對慢性病的抵抗力及患病後和受傷後的恢復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營養狀況和體液環境中毒素的污染程度。所以, 慢性病過於依賴臨床治療顯然是不科學的,這就需要我們大家自覺地維護自己身體的健康。

如何維護健康呢?

六、維護健康有三道防線:

第一道防線,是預防。1、飲食要科學營養,2、適當運動,最好運動是步行;3、充分休息,要保持6—8小時的睡眠,有的朋友晚上忙到十二點不睡覺,這樣的朋友要注意了,這樣是不利於健康的;4、心理平衡,正確對待一切人和事物,不要看別人怎麼樣,有問題要在自身找原因;5、優良環境,要有環保意識;6、良好的個人習慣,戒煙戒酒。

第二道防線,是保健。保健是調節亞健康最有效的方法。現代臨床及營養學領域普遍認為:有效保健需要從清、調、補三個環節進行,清是清除體內毒素、調是調節人體機能、補是補充均衡營養。

第三道防線是治療。治療主要是藥物和手術。

從這三道防線中我們可以得出這樣一個結論:健康的人需要預防;亞健康的人需要保健和預防;患病的人需要治療、保健和預防。大家不難看出每個環節都存在著成本的問題。這就是營養學家提出的著名的1800定律:今天的1份預防保健調理遠勝於未來8份的治療,100份的搶救。也就是今天1000元的預防保健,遠勝於未來800元的治療,10000元的搶救。我們不難看出預防和保健才是維護健康的重要手段。因此,我們說完整的健康,從虛,濕調理開始。

講一個故事來結束我的文章:有一個財主犯了罪,縣官判他三種方式中任選一種可以解除他罪行,一種吃五斤大蒜,二種是打五十大板,第三種拿五十兩銀子。老財主非常小氣,說吃五斤大蒜吧,結果到吃了二斤時實在受不了,馬上改口說打五十大板吧,而縣衙門平時力氣沒處花加上老財主小氣很狠地打下去,結果三十大板下來財主皮開肉綻,說不要打了,還是拿五十兩銀子吧。我們現實生活中有相當一部分亞健康人捨不得花錢保健,而滑向疾病,結果急急忙忙到醫院去花鉅資治病,這時才想起要保健。但為時已晚。

有經濟條件的中年人根據自身情況可以服用一些野生靈芝,野生石斛(鮮品榨汁)來改變自己身體亞健康的一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