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門(行醫必精)143稽留流產  

很多年以前,在福建泉州遇到一位年過三十的育齡婦女,跪地,抱著我的腿,大哭著敘述道;傅老師,您一定要救救我啊!三個孩子都死在肚子裏啦!老公一家人現在非打即罵,說我是生不出孩子的假母豬!……

這件事情對我浩瀚的心靈震撼很大,因為這樣患者畢竟不多,有些知識也是書本給的。為此,我專門請教過一位國家任命的“國醫大師”。他對我說;現在西醫這樣先進了,還用把脈去診斷這些病嗎!其實,他說的話是不對的。雖然西醫機器診斷非常快而且準確,但是一個胎兒生長在沒有水源,沒有合適溫度的環境下,是不可能活的。幾年來我注意認真對待治療育齡婦女這個方面問題,得出一條非常有說服力的事實真相,有稽留流產問題的育齡婦女要用經驗豐富中醫進行調理後,徹底正常了才能懷孕生產。如果不調理,永遠都是把嬰兒裝在冰箱裏讓他隨時夭折。

稽留流產中醫稱為胎死不下,其中氣血虧虛型辯證為:由於氣血虛弱,氣虛運送無力,血虛產道失於濡潤,故胎死腹中久不產下;死胎內阻,氣血運行不暢,胞脈失於溫養,故小腹隱痛,或有冷感;氣血虛弱,沖任不固,胎死已久,是以陰道可見淡紅色血水流出;氣血不足,外不榮肌膚,上不榮清竅,故面色蒼白,頭暈眼花,內不榮臟腑,則精神倦怠,心悸氣短。舌淡,苔白,脈細弱,也為氣血虛弱之征。所以,一般是調理氣血,暖宮調理,對於特殊情況,我還是要敬告患者對症調理,不要茫然失措,也不要隨意聽信迷信說法和誇大其詞的無效治療。在西醫面前這樣氣血不足,宮寒如冬症狀是望塵莫及的。

一般醫院臨床對於稽留流產的認識是:在胚胎死亡以後仍然稽留在女性的宮腔內,並且在兩個月都尚未自然排出體外的這種現象,稱為稽留流產。導致稽留流產的原因大致有以下五種。

精神壓力

女性在懷孕前期,胎兒還尚未穩定,因此在這時候女性的精神壓力過大,例如精神過度緊張、焦慮、恐懼、憂傷等情緒,都可能會引起稽留流產。

不良習慣

在懷孕期間,女性的不良習慣,例如過量吸煙、酗酒、飲用過量的咖啡,甚至是吸毒等,都有可能會導致稽留流產。

遺傳基因缺陷

父母雙方本身帶有遺傳基因的缺陷也會引起稽留流產,如染色體異常、夫妻任一方染色體變異、夫妻的血型不合等。

母體自身因素

母親自身患有疾病,如:生殖器官異常和子宮腫瘤、單純皰疹病毒、巨細胞病毒感染等。或者母親自身患有嚴重的不可控糖尿病,或者是黃體功能不足,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等。

環境影響

現代的生活環境是很難以避免環境的污染。例如噪音的污染,若是長期生活在噪音污染的環境當中會增加女性流產的幾率;除此之外,若是長期接觸砷、鉛、甲醛、苯、氯丁二烯、氧化乙烯等化學物質、放射線等物質,也是很容造成女性流產,甚至是誘發癌症。

這樣看來,引起稽留流產的原因有很多都是可以避免的,產前夫妻二人的檢查顯得尤為重要。做好產前檢查,避免悲劇發生。

最近幾例稽留流產患者都是不到三十的育齡婦女,問題非常明顯是氣不足,血虛重,宮寒原因引起的。我希望她們一定要先調理好了,再要孩子,不要一次次遭受精神和肉體上的打擊,也就是一到三個月可以完全調理好了具備懷孕條件的體質,生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