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門《中醫藥學》236石蓮

人的聰明才智是從社會實踐活動得來的,這次去巴馬、河池,宜州大山探訪一百二十歲左右的老人,通過交談發現以前用保溫杯泡野生靈芝是錯誤,要用好水煲二十分鐘喝才是正確的。實踐證明了這個做法的正確性,一位長期服用二種降壓藥,吃心腦地血康,幾種維生素,阿司匹林,眼睛瞎了,腦萎縮不能正常行走的患者,懂得我對一個老人恩情,煲靈芝喝二個月,現在不吃藥,能夠早晨起床出去買菜做飯了。

長期服用西藥危害健康非常大,大部分西藥,如盤尼西林,頭孢,都通過泌尿系統排出,首先造成肝腎功能損傷;其次,抗生素類藥物對人體的免疫系統有副作用,就好比總有人喂你吃飯,你就不知自己要怎麼吃了;有的藥物,比如我們常用的阿莫西林,對神經有抑制作用,長期服用會對神經系統乃至大腦造成影響甚至誘發精神疾病。服用阿司匹林致瞎的患者我遇到近百例,南方,北方的都有;服用降壓藥導致大腦萎縮的我自己家裡就有,聽了軍隊醫院那些害死人不償命半吊子醫生說的:中醫都是騙人的,要堅持服用降壓藥,每年打血塞通就不會癱瘓的忽悠人說法,發現吃藥吃的出問題了,有點晚了啊!

今天說的是~~石蓮;石蓮別名石蚌腿、石蚌接骨丹、石楞腿、石上仙桃。

性味味甘;淡;性涼

功能主治滋陰益氣;散瘀消腫。主肺虛咳嗽;子宮脫垂;頭暈;頭痛;遺精;白帶;癰瘡腫毒;跌打損傷;骨折筋傷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30-50g。外用:適量,搗敷。

【藏藥】年托巴:全草用於瀉痢,便血,子宮出血,外用治諸瘡《藏本草》。

【普米藥】卡耙:莖、葉用於肺熱咳嗽,肺結核,肺炎,支氣管炎,瘡癰,骨折,蛇咬傷。

【土家藥】虎牙草,虎牙半枝,鼠牙還陽:全草用於跌打損傷,便血,吐血,外傷出血,蛇狗咬傷等;外治牛皮癬。

我用黑石蓮,阿膠珠等中藥材用來治療女子崩漏症取得非常好效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