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門(行醫必精)萬病始於虛

前天晚上有一位46歲的先生找我,訴說他擔心的事情。我觀他臉色黑暗,皺紋縱橫,眼神無光,馬上感覺這個先生食勞傷身了!找了一處有燈光的地方,問他何因求診?

他說;傅老師,自己齒痕很重,晚上睡覺流哈喇子。猶豫一會他伸出舌頭問我,舌頭右邊黑點是怎麼會事情?

我把脈探得他右手關脈虛濡有點澀滑,我告訴他肝膽有問題,你這樣情況是脾氣虛或脾陽虛造成的,飲食不節制,久積成病。明天去做一下肝膽BC就明白了!

其實一般脾虛做尿檢,血常規,B超,CT,核磁共振是做不任何病症的。當虛到一定時間,有表像疾病特徵時候機器說話了!

你的舌頭出現齒痕舌,其實說的就是由於身體中出現了氣虛或者是脾虛的情況,因為虛導致舌頭象氣球一樣充起來,肥大了,導致舌頭的邊緣出現了被牙齒壓迫的情況。很多人都來問我,如果身體出現了齒痕舌怎麼調理,這個時候我建議大家一定要弄清楚自己身體中齒痕舌出現的原因,是屬於脾虛還是氣虛,然後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調理。

一般情況下,如果舌頭的周圍出現牙齒的痕跡,並且舌頭的顏色比較紅以及濕膩,那麼就是身體出現脾虛的情況;如果說舌頭的顏色呈現濕白的情況,那麼就是屬於體內寒濕嚴重所引起的。如果身體出現了齒痕舌的情況,那麼身體也容易出現水腫、貧血以及舌肌張力減弱以及慢性腎炎,腫瘤,囊腫,息肉增生等情況。

我看過齒痕嚴重很多患者,心臟病,癌症,前列腺炎,肝炎,肺氣腫,肺結核,胃炎等等都出現了齒痕。在我治療患者疾患始都是先去虛,虛裡包裹著濕,有痰濕,寒濕,熱濕,風濕一些濕邪氣。不調理好虛症,除去濕邪,吃什麼藥都是毒藥。這些都是大紅門的行醫經驗,不代表別家中醫的行醫方式。我們認為患者虛,濕不除,治療好的也是表像上的康復,不是完完全全根斷疾病之禍。

那位先生去做了BC,膽上有東西,醫院懷疑膽囊息肉。他有些害怕,約改天再給他看看。其實,這個膽囊息肉非常好治療的,只有一種有癌變危險。膽囊息肉是指膽囊壁向腔內呈息肉樣突起的一類病變的總稱,又稱“膽囊隆起性病變”。臨床上所指的膽囊息肉包括有由膽囊炎症所引起的黏膜息肉樣增生、膽囊黏膜細胞變性所引起的息肉樣改變、膽囊腺瘤性息肉以及息肉樣膽囊癌等。膽囊息肉在病理上有良性息肉和惡性息肉之分。良性膽囊息肉分為良性腫瘤性息肉和假瘤性息肉兩大類,其中良性腫瘤性息肉可來源於上皮組織(腺瘤)和支援組織(血管瘤、脂肪瘤等),而假瘤性息肉則包括膽固醇性息肉、炎性息肉、膽囊腺肌瘤病、組織異位元性息肉等。膽囊腺瘤性息肉是潛在的癌前病變,與膽囊癌的發生有關。與此相比,假瘤性息肉如膽固醇性息肉、炎性息肉及膽囊腺肌瘤則不會發生癌變。我考慮他去那一家小醫院不行,根本不可能確定是那一種,還要去大醫院檢查確診。

有一個成語叫“乘虛而入”用到人患病原因上很好,你不虛,那麼疾病的大門就關上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