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門(行醫必精)八十八脊髓炎,治療需與時間賽跑

回想曾經治癒的11例脊髓炎的經歷,常常感慨萬千。因為,有患者家人對於脊髓炎病因沒有正確的認識,治療貽誤致殘的也有幾例,這個病發病快,來勢兇猛,西醫就一套激素加蛋白的控制法,好了就好了,好不了就殘了!能坐輪椅那是你家裡祖宗上輩子修的福,沒有修到福,只能躺在臭氣熏天床上,遺憾終生了!

幾年前,漳州的賴先生兒子得了脊髓炎,找過我,我說;治療這個病非好中醫莫屬,但是要用西腳,嶺羊角,大劑量石斛等價格貴的藥材來治療才能完全治癒,發現早的半個月,晚一點要三個月。

賴先生說;這麼貴,我不如去美國治了!哪裡醫學全世界領先喔!

我明確告知他;全世界去哪裡醫院也是一樣,激素,蛋白打進去,看造化了!

這個人非常倔強,去北京,上海,美國看了一圈三月回來,結果,他那個九歲兒子坐上輪椅了。

2011年5月我在蘇州遇到一例17歲女性患者,她自述;

2011年3月的晚上突然肚子疼了大概2個鐘,不疼的時候才發現胸部以下癱瘓了。第二天去醫院檢查了很多項都說檢查不出什麼問題,最後抽骨髓化驗,說是急性脊髓炎。

在廣州治療後胸部以上至頭部左邊不會流汗,右邊正常。胸部以下左邊除了觸覺沒有任何知覺,但腳有力,右邊有知覺但腳沒力氣。腰沒力,有些彎。不能坐直。走路很不平衡,右腳幾乎是拖著走的。又做了磁共振,顯示胸部脊髓萎縮。

我告訴她,象你這樣沒有及時有效地治療,貽誤最佳治療期的,可以幫助你恢復一大半,約80%好轉率。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她們家非常相信我,結果我下藥重了,三個月以後竟然基本完全康復了。能夠正常學習,工作,生活沒有一點問題。我囑咐她,今後必須注意很多事項。

我們認識一下脊髓炎;它是感染或毒素侵及脊髓所致的疾病.因在脊髓的病變常為橫貫性,故又稱橫貫性脊髓炎.感染多以病毒感染為主,病毒感染引起的脊髓炎,多發生在青壯年,無性別差異,起病較急,發病前多有前驅症狀,如低熱,怕冷,全身不適或者全身酸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而發病多由於受涼,過勞或者受傷等誘因;臨床上主要表現為雙下肢麻木或者刺痛,病變相應部位所致的疼痛,發病比較快,2-3天就發展到了脊髓休克期,而表現為下肢癱瘓,感覺障礙,和括約肌功能障礙而表現為尿儲留或者到後期出現尿失禁;脊髓炎的治療;西醫對這個病沒有特效治療,一般採用激素衝擊療法,衝擊療法完後,給予激素維持治療,來控制後,再給予康復治療措施。

中醫對於脊髓炎的研究和治療已經有了近二千年歷史,對於脊髓炎的辯證非常精細;一.肺熱陰傷病起發熱,咽幹口燥,或兼咳嗽咽痛,頭痛昏脹,周身違和。熱後突發腰以下肢體痿弱不用,弛緩麻木,或兼“帶脈”灼痛,皮膚枯燥,小便赤澀不利,大便幹結難行。舌質紅,苔薄黃,脈細數。

二,濕熱浸淫發熱不揚,身體困重,下肢痿軟,麻木微腫,伴胸脘痞悶,小便短澀,大便秘結。舌苔黃膩,脈象濡數。

三.脾腎虛損肢冷痿廢不用,肌肉鬆弛消瘦,踝部水腫,或見褥瘡,面色蒼黃不華,納少腹脹便溏,間或尿頻,大便自遺,伴頭昏神疲,記憶力減退。舌質淡胖,舌苔薄白,脈沉細濡。

四,肝腎陰虛肢痿由弛轉攣,兩腳屈曲拘急,形體消瘦膚幹,伴頭昏目眩神疲,夜眠不實多夢,或見顴紅煩熱。舌質紅絳,舌苔薄白,脈弦細數。

對於脊髓炎,有較高水準的中醫,只要辯證使藥,對症三天患者就有非常大的起色。庸醫不會對症下藥,越治越糟糕。所以,不要迷信任何專家,名醫,也不要片面相信一般吹牛騙錢土大夫。服藥二天腰以下腿沒有轉好的感覺立即停止服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