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門(行醫必精)116腎虛,有陰陽  

常常有人問起我,我腎虛怎麼辦?

這個腎虛要分陰陽來調理,不能自己瞎吃補腎的藥物和食物。有人看到手機裡說黑色食物補腎,就猛吃黑豆,黑芝麻,黑米,黑木耳,首烏合成的雜糧粉,結果沒有幾個月糖尿病出來了!這些東西打粉食用是害人的,不能補腎,只能補糖尿病。

腎虛,要首先看看自己身體症狀表現有腎虛的表現沒有。

首先,身體方面:全身倦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

表現為,工作效率下降。無精打采,上班沒有精神。上班僅僅1個小時,就胸悶氣短,盼望早早回家休息,但上床後又睡不著。記憶力下降,容易健忘。

其次,神經肌肉方面:經常失眠、腰酸背痛、下肢乏力等。

表現為,經常感到很困倦,卻無法熟睡,體重有明顯的增加或下降趨勢。早上起來,發現腹部肌肉鬆弛無力,蒼白無血色。沒有風濕或外傷,卻背部不適、胸部有緊縮感、腰背痛、不定位的肌肉痛和關節痛。不提重物,走到3樓就兩腿無力;坐在椅子上看電視,超過2個小時就感到腰酸。

還有,心血管方面:心悸氣喘、胸悶等。

具體表現,晨起或勞累後足踝及小腿腫脹,下眼皮腫脹、下垂。月經到來前兩三天,四肢發脹、胸部脹滿、胸部串痛。

最好分辨辦法是;腎陽虛,怕冷,舌頭厚厚一層白色舌苔。

腎陰虛,怕熱,舌苔少,發紅。

腎虛會造成那些疾病呢?

腎,為先天之本,是生命運化的動力。腎氣不足,腎氣不固,會影響身體其他器官功能的發揮,引發其他身體疾病。腎虛會導致患者腰膝酸軟,精神不振、陽痿早洩、失眠多夢、畏寒、身心燥熱等。“腎虛”還引發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高血壓、冠心病,痛風等疾病,另外尿病、慢性腎炎等也與“腎虛”有關。所以說,男人腎虛影響的決不只是陽痿早洩,性能力下降。腎虛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它可以影響其他身體機能發揮,產生病變過程,引發疾病。那麼,男人腎虛怎麼。

生活方面:說到男人腎虛壓力大是很重要一方面,那麼治療男人腎虛,學會減壓很重要。研究表明,愉悅的身心,極的治療態度能夠緩解腎虛疾病的增重。另外,合理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很重要。喝酒傷肝,抽煙傷肺,抽喝喝酒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堆積過多傷害腎臟。不要讓自己處於過於疲勞的狀態,最好不要生冷食物,在生活中多喝好水!腎不能缺水,養成愛喝好水的好習慣。

調理方面:治療腎虛,中醫講究內調。你去醫院治療腎虛的時候也會發現,很多有良心的醫生並不會給你開一些西藥,而是建議患者回家進行療養。所以說,腎虛通過合理的調理是可以治好的!有些男人發現出現早洩,陽痿症狀,弱智一樣就自己去買壯陽藥物服用,少聰明一點自己跑藥店問什麼藥物可以調理腎臟虛弱。其實,藥店買藥的也不是清楚服用那一種藥,一般推薦,六味地黃丸,腎氣丸等,這些是滋補腎陰虛的,如果是腎陽虛服用了,那麼就適得其反了!所以,調理腎臟要請教有豐富經驗的中醫來指導完成才是最好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