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學禮無以立,為人者怎能不習禮?--〖禮記〗讀書會

〖禮記〗是五經之一,唐代後被定為三禮(〖周禮〗、〖儀禮〗、〖禮記〗)之首,是學習中華傳統禮儀最重要的典籍。〖大學〗、〖中庸〗即為〖禮記〗49篇中的兩篇。『中國,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服章之美謂之華。』禮文化是華夏文明的核心文化,『禮者不可不學也』。

徐某粗讀〖禮記〗數年,深感『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因此,特發起〖禮記〗讀書會,誠邀鵬城志于學者共同參加。

由于〖禮記〗全書浩大,特選中華書局之〖禮記(選)〗為讀本,精選〖禮記〗十篇,總攬禮義之精,達『與時偕行』之明。

〖禮記(選)〗十篇目錄:〖禮運〗、〖學記〗、〖樂記〗、〖經解〗、〖哀公問〗、〖仲尼燕居〗、〖孔子閑居〗、〖表記〗、〖緇衣〗、〖儒行〗。

漢文堂已備好〖禮記(選)〗數本供參與者使用,參與者亦可自己在淘寶或書店購買。

內容安排:

一、齊讀經典三遍。(每次3~5頁,具體可据綜合情況調整。)

二、主持人解讀。

三、交流討論。

讀書會時間:每周三晚7:30——9:00(冬月初三(耶曆12月20日)開始)

地點:漢文堂(羅湖區十梧桐山藝朮小鎮坑背村185號一樓(望桐公園旁))

報名:可在本平台留言報名,或添加漢文堂客服微信報名咨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