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崖山之後无中国 是知耻而後勇

对于崖山之後无中国,许多现代汉人无法接受,认为这是明眼人说瞎话;甚至有人认为这是汉奸为了否定汉族的血缘延续性而造的侫言。

其实大家都明白,古中国可不是当今的中国,二者除了疆域大致不变,种族组成,文化道统及政权治统都不同,但是谁能说清楚汉族血缘是否改变了呢?因为一个无法定性的基因比较技术,放弃正视历史的态度,实在不应该。

与其说历代民谚“崖山之後无中国”是侫言,倒不如说是知耻而後勇的激励铭言。

这样一篇博文很早就想写了,只是一直未能定心言志,今日在微信群【衣冠礼乐之贰】里有同袍 @傲雪寒梅 写了一些表述很到位的话语,故借此拼为一文,以饗众同袍了。

以下文字为转载:

承认崖山之后无华夏,是一种面对文明衰落时的痛心。是一种勇气。是一种反思。而不是选择性的遗忘。更不是否定今天中国人的合法性。你连承认民族伤痛的勇气都没有,连正视历史事实的品质都没有。你复兴什么?我们现在谈的复兴才是空谈,才是扯淡。历史书上为什么不能原原本本的告诉我们的后代民族的伤痛。而选择遗忘掩盖。这和日本人掩盖历史啥区别。要原原本本的告诉中国人,告诉我们的后代。汉家文明曾经为什么那么辉煌。告诉他们汉人的祖宗不是今天这样的。可以祭奠那些可歌可泣的百姓,那些汉人的精英 。为他们哀伤,为他们哭泣 。只有这样才能在心里刻下一个信念。一定要复兴民族精神。一个选择性遗忘,不敢面对历史,自我陶醉的民族永远别想站起来。

崖山之后无中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