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官微:去宗教极端化

【去极端化】宗教极端主义散布大量反政府、反社会言论,与中国社会的主流意识形态为敌,企图用一套邪恶的、反动的意识形态,冲击中国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主流意识形态。这同现代科学、现代文明是根本对立的,必然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揭穿和唾弃。宗教极端主义势力欺骗、蛊惑、裹挟群众,其根本目的就是妄图同我们争夺群众、争夺人心。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多样化的网络应用发展迅猛,网民群体急剧增长,网上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暴恐犯罪、捏造散布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也随之抬头。境外“三股势力”通过网络渗透、挑唆、煽动境内群众的行动从未停止,网上传播宗教极端思想言论已对当地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造成极大影响。

与此同时,宗教极端势力还通过大办地下经文班、习武点,培植骨干和暴力恐怖分子,并在群众中散布反动宗教书刊、影像制品,搞“台比力克”(宣传、煽动宗教极端主义思想)等宗教非法活动。其最终目的,不是传播或者是发扬光大宗教,而是制造分裂,企图建立所谓的政教合一的“国家”。

有些人甚至专门针对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进行邪教宣传,利用他们世界观还没有完全形成,对宗教的理解还比较模糊,极容易受周围环境和互联网上各种宗教极端和暴力恐怖言论书籍、音视频鼓惑等特点,用断章取义的非法讲经内容对未成年人进行煽动。

可以说,宗教极端主义已经成为民族分裂势力和暴力恐怖活动的精神武器,对社会安定团结大局造成极大危害。特别是受国际和周边地区环境影响,境内外利用互联网和移动存储介质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和暴恐宣传品违法犯罪现象十分突出,这些音视频灌输宗教极端思想,传授暴恐技能和爆炸物制作方法,也成为暴恐案件发生的主要诱因,必须引起全社会的高度警惕。(自《红旗文稿》)

上海合作组织官方微博呼吁去宗教极端化

發佈留言